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时·汇


      朋友平子和女友分手了,对于这俩妖孽的行为我没得评论,希望各位看客能给个中肯的建议。

       “能再用吉他弹唱一遍吗?我想听。”她在公车后排双人座,头靠着平子肩膀一只耳朵塞着耳机低着眼说道。“好。”平子冷静的说。料想到不停消逝的时间,她想再多说点。“这个伴奏太浮夸了,还是你唱的好听。”“嗯,那明天给你唱。”“不行,到我家就唱。”她又是一副傲娇又命令的语气。“那琴…”“我去借”。虽然平子心里一万个不耐烦,因为她这样的小脾气、他的执拗吵过太多。不过…算了吧,谁让今晚他们就分手。
      老房间老味道,那簇多肉摆的位置也没变。自从平子搬出去住半个月来,她家就像尘封了般,不经考究的摆置,满床头的布偶,还有他那摞黑胶唱片,都假装从没搬出去过。踢开地摊上一片书籍,她慵懒的走向冰箱拿出一瓶水喝起来。“不是说好不能喝凉水吗?”“你以为咱俩什么关系?你管我,你收拾吧,我去借琴。”平子撇了撇嘴,还是少言吧,拿起空箱子,一点点收拾起自己的东西,装箱,他要彻底离开这了。
       未关紧的门传过来她在走廊里和邻居说笑的声音。在外人眼里她是既乐观又大方的姑娘,不存事,心直口快,人缘不错。因为这个脾气吸引了平子,可他没想到,她心里的故事多到他装不下,只是在外人面前不显现,他再没了耐心听她讲下去,顺毛摸她的小脾气。“喏,琴来了,要么等你收拾完吧。”“啊…好”“要帮忙吗”她一口居高临下的语气。“用不着。” “得了吧,看你慢吞吞的什么时候能完事,老娘帮你。”她又是这般软心肠。
        抱着箱子回到卧室,她一件件把老早替他叠好的衣服轻柔的放进箱子,最后在封箱前喷了她的香水在里面,相信嗅觉比视觉更真实。她有个习惯,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的了,直到凌晨的时候才能入睡,后来就慢慢的怕黑,总感觉不安稳。直到平子知道了这事,床头趴着的小夜灯是他送的,这个…应该算谁的?窗户边的白墙上,有天晚上凌晨三点两个人看完电影回来,他抱着吉他突然对着窗外唱起来,她就在旁边晃着头,裹着被子静静地看着他把新编的歌词板正的写在墙上,就那一块,她感觉应该算是平子的,然后用胶带糊上,一点点扣下来。对了…她突然低头看到左臂外侧纹的他的生日……。“好了,卧室就这些东西了,你再看看还有什么没。”“不看了,有漏的我再找你。”“别!我没时间搭理你。”平子站着尴尬的搓了搓手“呵呵,那也不用看了,没什么值钱的。我收拾好了,给你唱吧。”
       “这生命正值春光,别装作刀枪不入的模样,别错过年轻的疯狂,时光很匆忙…来不及认真的轻狂,那就认真的老去…”唱歌时候一板一眼的样子是最迷恋她的地方,她本来静静地对坐在他对面,听到认真的老去时突然紧紧抱着垫子,露一双眼不敢眨眼的看着他。曲毕,抬头看见她的样子,俩人有那么一会一句话没说,平子认真的说“我们再来一发分手炮吧。”看姑娘点了点眼睛,他放下吉他探过头去,就像之前一样,同一个姿势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长,不过是一般风景却两样心情。
      不论在哪,都别错过夕阳和晚霞,兴许是最后一次和你擦肩而过,但就差一毫米。俩人有共同的仪式感,日子过的再糟,再麻烦,两人也从吃泡面熬到财务自由,生活稍有气色后谁能想到因为之前的点点滴滴小事要放弃,平子说过,就是那些琐碎的争吵,他不想这样总吵了,她也是,但我俩真的不想分,不过又有什么办法呐。鉴于两个人都不忍心说出口分手,也不想就那么稀里糊涂的不联系了,于是决定就在今天分手,很正式,就在十二点以后,两人断绝恋人关系,一切规划好了,但这一发是意料之外。俩人光着身子坐在窗台上,口红印在酒瓶口,她看着阳光洒在他温柔的脸上,说“我要结婚。”“别闹了,你妈本来就看不中我,再说咱俩要吵到什么时候算是个头?不想再天天提着心吊着胆过日子了。”“首先,我很冷静,你走了半个月我没比现在更安静的时候了。第二,就你这个浪样,要是有的选你早走了,最差就跟我呗,还挑什么。第三,我妈相不中你是因为每次吵架我总给我妈哭。最后,你还记得你问我,假如离不开我怎么办时我的回答吗?”“嘿嘿,记得,你说那就结婚呗。不过…现在我不想了,求你!求你别说了。”她就着一口酒咽下去要说的话,换成“好,那就散吧。”
       钟声敲响午夜十一点,平子把行李搬到车上,回来坐在客厅里。她说“再等会,陪我聊会。”时间从来没比现在过的更快,他说“你去睡觉吧,我陪着你,等你睡着。”“干嘛,哈哈哈哈,害怕我难受害怕?想多了,没事。那个…要是有事了…微信我不会删…”“嗯…”
        “我走了,十二点了。”“等下!我想拜托你一件事。虽然我知道你是个有原则的人。”“你说吧”“我想反悔,不要十二点,你别误会,就五分钟,再抱我五分钟。”“行,不过为什么?”“我想假装,你多陪我一会就像明天还有你。”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