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你不必知道过程,只需要背答案


“先生,叶子为什么在阳光下会释放氧气?”小叶子抬着头,眼睛期待的要瞪出来一般,微张着小嘴,竖着耳朵问老师。她妈妈告诉她,对于很尊敬的做学问的老师,要尊称为先生。
“额…这个解释起来很麻烦,而且考试不考,咱们回来有空再细说。”“不行不行,快告诉我吧,先生你是不是不知道啊?”小叶子急的两条腿直蹦哒,晃着脑袋。老师为了赶时间到下一个学生家里做家教,骗小叶子说“好吧,那下一次,我告诉你吧。”
出了家门口老师自己嘟囔“一个小学生问我初中生才该有的问题,给她讲了有什么用,浪费时间。”
晚饭时候,CCTV 音乐频道里播放交响曲。餐厅里,小叶子把胳膊放到桌子上,虽然这个动作已经让她被迫抬平了肩膀,但她还是不愿意站在凳子上吃饭,因为她想像大人一样,一样的碗,一样的盘,小一点的勺子和一小堆的米饭。小叶子嘴角黏着米粒,不等着咽下嘴里的饭就冲着爸爸问“阿爸,电视里放的是谁的曲子啊?”“嗯…让我看看”爸爸探起头眯着眼,“哦!斯美塔纳…是他的。”“哦哦…斯美塔纳…好好听啊!阿爸,你说他为什么写这个曲子啊?!”爸爸抬头开玩笑似的呵呵一笑说“想写呗。”小叶子也没弄明白斯美塔纳为什么要写这首曲子,“哦~想写…”
周末和家里人一起去海边玩,满海面都是浒苔。小叶子捂着嘴和朋友说“好像沙滩旁边是草原啊,哈哈哈哈哈。”“对啊!那咱们去草原找小羊吧?”俩孩子赤着脚丫,一脚一个坑而且一定要蹬起来沙子的往海边跑过去。爸爸喊到“小叶子!回来,别过去!”小叶子笑哈哈的急刹车回过头问“怎么了?阿爸?我要和朋友一起去草原。”“宝贝啊,那是浒苔,很脏!不要过去。”小叶子发现自己的计划要被拒绝了,立马扭过头,拽着还在犹豫的朋友的小手,假装没听见是的,哈哈的跑起来。
等爸爸把小叶子从浒苔里捞出来时,她俩已经成了绿巨人,爸爸又气又好笑的说“你看看你们,都长毛了!”小叶子边哈哈边问“阿爸,它们从哪里来的啊,为什么上一次我们来还没有?它们脏吗?”爸爸说“飘来的。快…快过去找妈妈,妈妈那里有吃的。”
时间一转过去十年,小叶子长成了大姑娘,在一次课堂上,老师讲到绿色植物在阳光下会释放氧气,在黑暗中会释放二氧化碳,小叶子听话的把书上的重点划下来。下了课她跑去老师面前问老师“先生,为什么它会释放氧气啊?”“这个啊,下个学期才考,现在你不用知道。”小叶子“哦哦,好。”听到这个回答,小叶子心里松了一口气,莫名的安心,放下书本,这个问题就算解决了。

评论
热度(2)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