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请你教我看透一位男生的财富值


前几日,“光哥”突然打电话故作平静的叫我喝咖啡,我寻思不过年不过节的,她竟然有时间和我约下午茶。“光哥”是位女强人,因为实在太要强了,大家荣送称呼为“光哥”。光哥常常通宵工作,一熬就是连着四五天,且不说效率高,交给的事情能办得不错,能第一天交工的绝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人能拼,自然拜托办事的朋友多,赚的也多,所以光哥的人缘很好。
只是美中不足的,光哥缺一位男朋友。身边朋友也会拿这事调侃,光哥一直是一副该来的会来的态度,无所谓。因为之前有一段失败的感情,主要原因就是没经过考虑就答应了对方的告白。谈了很久后发现人并不合适,就会陷于分手与坚持的漩涡里。

见到光哥后,光哥霸气的冲我一点头,接着眼睛一瞥,我才发现她身边坐着一位男生。不用说别的,就她刚刚的眼神,啥都明白了,这次主要的事是介绍他。光哥后来交代说,他俩认识完全是巧合,男孩有事拜托光哥,俩人就这么认识,慢慢聊起来发现对方get 得到自己的点。处事方式,思考包容度都很相像,而且俩人做事都很踏实。男孩喜欢摄影,曾为了买一台自己的相机,近三个月疯狂打工,省吃俭用的同时自学后期处理。这点拼劲和光哥很像,很浪漫又不想迁就。那么做朋友的只有祝福的份喽。

可就在今天,见到光哥,她讲给我一件很好笑的事,不管我怎么想反正她自己是笑了。

光哥和几个朋友小聚,她想,有了男朋友,要介绍给大伙,就一起吃顿饭。饭后,光哥让对象先回去,自己要和小姐妹们聊聊天散散步。

其中一个朋友说“光哥,你什么时候和他好的啊?我们都不知道。”光哥说“这不领出来给你们看看嘛,哈哈。”另一个又说“哎,人是不错,过我这关了啊。不过啊…光哥”光哥刚想答应,另一个接过话说“他家…条件是不是不太好啊…你怎么和他一起啊!”光哥大方的说“嗯,要是跟别人比的话,确实差点。” “是吧,我一打眼就看出来了,他家情况比你差很多啊。对了!你不是说他之前还打工来着?怎么你俩好了之后…他也不打工了,让你养着?”光哥解释到“没有没有,他最近想调养一下,腾出来时间学摄影去了,他过段时间打算再打打工什么的。”“真假的,刚才你去洗手间的时候,我问他他可不是这么说的哈。”光哥说“嗨…他那个人啊,不好解释,害羞。”几个姑娘相互对视一眼,其中一个说“我们也不是说反对你俩哈,就是为你着想,要是你感觉行就行。”光哥嘿嘿的打了个马虎眼说“嗯嗯,我知道,至于以后,看看再说吧。”

光哥是挺尊重朋友的人,但是这件事朋友的行为却令她感觉很不自在。如果朋友说男友品质或者性格有问题,她可以接受这种质疑,上来就谈钱,不仅让她感觉自己被侮辱了,而且对朋友的交往选择产生了怀疑。男友家里什么情况,她知道。光哥很独立而且条件不差,所以她完全不在乎,她只晓得碰到的这个人,她很放心,如果就这么走下去,她想结婚。毕竟男孩肯努力,踏实,只要他们俩拼一拼,不说奢华,日子总是过的不会差的。说到底日子是自己过,跟别人没那么多关系,闲言碎语听过就过了。不过像朋友这种一眼看透收入情况的能力也是很厉害。

我想,一个姑娘一生应该遇到三个男人,一个想起来想笑,一个想起来会哭,一个想起来就是生活。笑的是喧哗,哭的是人渣,生活的才是你啊。

评论
热度(2)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