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我还有半亩良田

也不无奈你我不是圣人
总会有做错的时候
不管从前 以后
令人感动的事
隐瞒的事
都是怕你失望
对你总有一箩筐的担心
最担心的是
不能奉献最完美的自己
也怕未来做错决定
比如突然发现
我其实是给不了的
转身收拾之际
你包里我的笔 出现在我的包里
像 有天会如这支笔般
物归原主
本留半亩良田
与和煦丰洼
假纵同社会不同
也有逃跑的计划
如今
曾顺波浊流的自己
也因为你活过来
不知那半亩良田什么时候可用
未路虽还是以前般模糊
也记得往日自己的胆小
现在却不由得想
撑住 不定哪天会有意外
若某天以后就是终止
那也要
乘摇晃的火车到远村
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
在绣球花中寻找你的身影
可能遇见你时已为时已晚
即使那是在摇摆中不被允许的爱意
也要在夏日的光拖拉到沙滩前
从背后抱住你
即使那么痛苦
也要用指尖捧起一颗沙砾
忍受时间的重量
即使骤雨瓢泼
也要从地球仪的任何一点
到你的心里
藏着

评论
热度(2)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