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教你出口相恶

社会上从不缺鄙视的眼光。而不论任何形式的鄙视都显露出个人的浅显。

内陆城市中午时候最高温度超过37°早就不是难事,这种天别说在太阳下晒一晒,就是一出门都后悔多迈出去这步。偏偏有的工种不能离岗,比如越是极端天气外卖就越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只好花钱拜托这些骑士。这不,中午在路口大梧桐树下乘凉的时候,亲眼目睹了发生在外卖小哥身上的车祸。

路北左转弯等待区缓缓停入一辆车,就在直行灯马上变红时,外卖小哥从路南不带刹车的在机动车道冲出来。为了超过前面减速的汽车不得不从左侧超过去,赶着最后一闪的绿灯,一头扎到对方的车盖上。就在即将碰到汽车的时候,猛的甩尾,自己把自己飞了出去,从地上划出去五六米左右的距离。

事情发生后,小哥明显的蒙了圈,在地上趴了好几秒,坐起来检查了下身上,摸了摸手机,又去看了看车,接着蹦到车上,一溜烟走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外卖小哥不带一丝犹豫,看得我在边上提心吊胆的。这时在旁边吃完饭的一位二十七八左右的青年也凑过来看热闹,问我详细发生了什么事。我简单的说了下,并且正抱着情怀,感叹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做事的时候。这位青年很鄙夷的哼了一声说道“这就是学习不好的人,要是当年学习好,他能去干这事?摔的也是自找。”

这话听的我蒙了圈,比刚才发生的事更让我惊叹。这人的特殊优越感是从哪来的?受过教育的人也可以这等无谓。对他我本是笑脸相迎,话一出口连乘凉的好心情都没了。这种人也不用问是何出身又有何本事,怕是知道了出处坏了原本的好印象。

记起来之前考研备考的阶段,大家都备受压力,每天激烈的竞争搞的朋友之间人心惶惶。这种时候有一种特殊的人生叫保研生,很神奇的存在。有位朋友因为没有被保研,就在背后偷偷说“被保研的都是傻x,没能力的才被保研,垃圾。”可凭什么被保研的就没能力,这两者并没有关系好吗,面对这个朋友的人生观和人品也只能静观其变了,多说无益。最重要的是这个朋友偷偷说的这句话,大家私底下都知道,这就尴尬了吧。

像这种看不得别人好,只要稍微有点成绩就过分贬低别人能力的人,难免的要说其有些嫉妒、鼠目寸光了。做事固然是别太张狂,不然一句两句就把自己的能耐交代出去了。至于本事有多少,交朋友为先。

评论
热度(6)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