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女神?老实人。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我被惊醒的那个晚上说起 。凌晨十二点半,一阵急促的铃声晃醒了我,不论什么时候苹果铃声都做的那么没人情味,又吵又燥还不能换。强忍着焦躁按下接听键,“大哥!有事,快帮我。”我迷糊着眼瞟了眼屏幕“点哥啊,你干哈啊,你在新加坡?特么什么时差。”点点故作悬疑的说“大哥,我女神刚给我打电话了,嘿嘿嘿。”“嗯…..”“你猜她说啥?”“说你是好人?”点点没理会我的嘲笑“她在夜店喝多了!打电话让我去接她,哈哈哈哈,你说我去不去啊?”我一惊,脑海里迅速推理,点点喜欢他女神很久,但女神不是个看人的姑娘,她看钱,所以生活也比较乱,点点喜欢她也是那双桃花眼,虽然很想发生点什么,但女神从来没给他过机会,这次夜里让点点接喝醉的她,说不定点点有机会。“点点,去啊,机会就在这了啊,给你说,女神这东西能触及一次就解馋,再一次就没意思了。快去!”点点在另一头哈哈的笑了好一会,说“倒了这么多手,终于到我手上了,哈哈哈哈。”我在电话另一头不由的沉默了一会“.……行,我睡了啊,明天等你消息。”
凌晨四点半,点点的电话又唤醒了我,濒临崩溃的我吼到“点哥啊!你不能办事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吧!求你让我睡会吧!”点点尴尬的笑了下“别别,哥啊,我….太狗了。”“咋了?不行?”点点喘了口气…..
凌晨一点多,点点打车到了酒吧门口,装作一副常客的姿态躲过扭动着腰肢的人群。在整个模糊的黑暗中巡视每一个脸庞,每当盯到社会大哥身上,点点都下意识的看看女神在不在旁边。确认每个大哥身旁都没有女神后,点点松了口气。接着点点跑去卫生间,虽然心里很担心女神在单间里被“捡尸”,但想到这里,还有点小兴奋。可无奈,卫生间也没有。点点在夜店里转了几圈,并没有发现女神的身影,脑里闪过无数个污污的画面,带着失落走出了夜店。踏出门口的那一刻“哎?躺门口这不就是女神?”原来进去的时候一直以为女神在里面,结果早就坐在门口很久了。点点摇身一变温柔绅士,轻轻搀起女神说了句“丫头,你怎么喝这么多?”女神迷迷糊糊睁开眼瞅着他“你谁啊……”点点没多废话,假以英雄救美的姿态背起女神,打车回家。
上了车,司机问去哪里,点点反应迅速,如果第二天被别人知道,女神在我家,那别人定会说自己是个渣男,趁虚而入,倒不如去女神家,还可以对外解释什么都没发生。从出租车下来,女神推开点点扶着的手,自己挎着包拽了拽包臀的小黑裙,轻松的走起了直线猫步,点点则跟在后面一言不发。姑娘打开门后,大敞着门,留下站在门外的点点径直走进卧室。点点以为受到了神的旨意,随着进了屋,小心打量四周,每个角落都是曾经没日没夜渴望抚摸的。沙发的颜色更清淡了些,电视散热口的灰尘比他想象的要少一点,卧室…卧室的床要比想的大的多。
点点犹豫了,看见女神醉醺醺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像看见一副精致的油画。细腻灯光、杂乱床单、错落的书架、窗外黑夜和点点的流光,以及床上那个可望不可及的女人。整个环境都像不是他这种人能得到的,恍惚间点点突然放下了姑娘的往事,不在意那些骚猫狗臭的感情,也不管下半身有什么想法,现在他只想融进壁橱里,在关灯后找个不打扰她的角落陪着。点点默默地关上灯,给姑娘换上睡衣,盖上了被子。
点点没想到,一个女子在追随者面前装作醉醺醺意味着什么,更没有想到自己的做法伤及姑娘高傲的自尊心。在女神看来,点点可以被拒绝但不可以无动于衷,这是一种侮辱。
客厅沙发上,点点半躺着,听着秒表分分钟走动的声音,不声不响,回忆曾经看见姑娘时候的感觉,他想那种冲动。可是不论怎么做,多么污的画面,终究没有反应。就在点点迷迷糊糊将睡不睡的时候,姑娘打开房门走了出来。点点“呼哧”直起腰坐了起来,紧张的说“你醒了,要喝水吗?”女神像自我介绍般直勾勾的看着他说道“我要尿尿。”说完转过身走去厕所,点点怕她还没醒酒,跟着去了洗漱间。姑娘突然在里面喊了一声“你在屋里我尿不出来。”点点说“行…”接着便听话的走出了家门。

五分钟…十五分钟…半小时…,点点蹲在门口半小时了,姑娘还是没有来开门。点点着了急,担心她在厕所睡着了,着凉怎么办。这才打电话给我。

我听他说完“伙计…人说的是你在屋里!屋里啊!不是家里啊!你一声不吭的出了家门,你让人怎么想。”点点无奈的笑了笑“呵呵,心里有句妈卖批…”我心疼他,说“怎么办,你是打算敲门啊还是回家?回不了家来找我也行。”点点沉默了一会“不了,我不回家,也不找你,我在这等着她,万一她突然需要什么东西…”我急忙打断他“点哥,你干啥啊!刚才多好的机会你非要闲着,现在在这当什么贤者?傻啊?”点点说“我不爱她了,她根本不是我的,是上流社会那些人的,哥,等她醒了我就去找你,明天的事我都推了,我要补觉。可能我是傻,不过我不想做那种人,谢你。”“行行行,好吧,我睡了,你自己注意点吧,明天到了给我电话!”

挂上电话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点点到底是傻子,到底是底层人,到底什么时候算到底了,不再这般卑微。到底谁才是贤者谁才是女神。

评论(5)
热度(4)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