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模糊的女人的爱情观

要是知道小鸣的经历,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绝对不会问及关于前女友的这个话题。那实在是太尴尬了。

好交友是个人的习惯,言多必失也是同理。经过狐朋狗友的介绍,认识了退役军人小鸣,这人也好交谈,直来直去,第一次见面就聊的挺开心。而后聊天的功夫女朋友来了个电话,挂了电话我随口说了句,女朋友挺好啊,很关心他。他大方的笑了下,说到现在这个对象一直很踏实,可能会结婚。因为他提到了“现在这个对象”,我常好奇结局失败的事情。于是我又顺嘴一提,那之前的那个怎么了…?

小鸣也大度,抬额一笑“之前那个太恶心了。都不想说。”好朋友接话“没错,太恶心了。你都猜不到这个女的背着他干了什么。”我更好奇了,试探的说“那还能干啥啊?”小鸣抢过朋友的话头说“我来讲吧,没事了都。嗯…那还是高中的时候了。我和我对象都住校嘛,每当周末的时候,她都要回家住,一般是她爸来接她的。每逢周五也就是我送她出校门。那时候我们好了两年了。然后有一天周五还有一节课放学,我去找她。她一直在玩手机,我想歪歪头看一下,她就躲躲闪闪的。而且告诉我今天不用送她了。我特别好奇你知道吧,但是我也没说什么。等放了学我就跟在她后面,她拖着箱子不知道我在后面。我就看见她上了一辆白色的奔驰,我没见过,不是她爸的车。我也没吱声,就偷偷在旁边看着。你猜我看着啥?”我装傻说“啥?她朋友?”“呵,她在车里给那个人亲热呐,那画面我就不说了,少儿不宜。”我说“那你咋弄的?”“我正她热乎的时候就给她打电话,第一遍,扣了,第二遍,又扣了,第三遍,她接起来电话很不耐烦的说,她在她爸车上不方便说话,而且急急忙忙的想挂了。我就质疑她,你在你爸车上?她特别烦的确定。我说,那你往你东南角看一下。接着她放下手机看了一眼,奔驰就发动走了。”我盯着他,厨房里油锅次次啦啦的声音霎时激烈的很,房间里寂静的尴尬。“哦…那你们不联系了?”“那天晚上我上了天台喝酒,要不是咱哥们拉着我,我就要去找那个男的了。”“那男的你认识?”他抬头轻瞄我一下“这年头哦,打听谁打听不出来?”“那你还挺看得开啊”“嗨…都过去了,来来来…吃东西。”

借毛姆的一段话“她对自己的丈夫从来就没有什么感情,过去我认为她爱施特略夫,实际上只是男人的爱抚和生活的安适在女人身上引起的自然反应。大多数女人都把这种反应当做爱情了。这是一种对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产生的被动的感情,正像藤蔓可以攀附在随便哪株树上一样。因为这种感情可以叫一个女孩子嫁给任何一个需要她的男人,相信日久天长便会对这个人产生爱情,所以世俗的见解便断定了它的力量。但是说到底,这种感情是什么呢?它只不过是对有保障的生活的满足,对拥有家资的骄傲,对有人需要自己沾沾自喜,和对建立起自己的家庭洋洋得意而已;女人们秉性善良、喜爱虚荣,因此便认为这种感情极富于精神价值。但是在冲动的热情前面,这种感情是毫无防卫能力的。”

评论
热度(4)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