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羞耻记

其实,就算父亲那时没有说出那句话,她也已经丧失了信心,尤其是几次来过我家,反反复复,以及母亲送给她的那双鞋,一看就是廉价的打折货。她可能拿回去一次也没穿过,可能最后连带出租的房子一起送给了下一任租客。是的,一次也没有,我俩在一起时,她拿出来也没有过。现在我才想起来,她有几种可能和她父亲说起来我家里的情况和我的偏执以及她受的委屈,父亲则是抱着一个平常心态对待我,毕竟当年他也是自己起步做东西,男人对于年轻人的尴尬很是同情。但是转念想到自己的女儿要嫁给一个平民家庭,不,在她看来可能连平民也不算,父亲的羞涩、母亲的拮据,老实人的本分感都与她生意人的气质相差几个世界。他的父亲也是不舍得自己的女儿受一点苦的,更何况是全家移到全新的城市。
有时我记恨自己带有父亲身上的自豪感,这种无端的自豪感让我耻于做大家做的事,不谈金钱,不说混蛋话,不做夸张事。这些实际都阻碍了我的发展,越发的长大,越发的感受到在面对事情时,心底里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应该和不该,其实假清高的人一定要划个明白。
她心里念念不忘前任,不忘就是了,谁不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但她是傻子的。她真的考虑不到太多,吃亏的会是她,就像我问她为什么要偷偷删记录,她回答我“我怕你生气”。其实我打心眼是会吃醋的,但比起来吃醋,对我遮掩更令我不舒服。可能是我还不够独立,喜欢依赖别人,对另一半的一举一动看的太重要。朋友后来给我讲,如果要出轨,那就是爱得不够,如果真的爱,不会出轨。既然爱得不够,阻止不了出轨就像日升月落,你束手无策。人真的是自私且单纯的。
记得他把你拉黑的那天,你哭了很久,我问你问什么哭,你一直到晚上才告诉我。想必你要告诉我是已经想好了,也暗暗在心里下定决心要和他断下,这个在你心里拿不走的人,终于以一种方式结束了。你想的是自己已经真的准备好了和我在一起,你希望我理解你,能体会到你的感受,但是你却没考虑我的感受,这和戴帽子没什么区别,如果当时我俩都可以少说一点话,多考虑对方一下,不论怎么解决,都会减少很多伤害。
你是不允许我和女生接触的,但是每次我用同样的要求对待你不要过分接触男性的时候,你却说我小气,不懂世事。那种感觉令我很难受,我们之前生活的方式不会全都相同,如果恋爱之后就要改变自己之前的生活方式,是不是令人发指?还是说是应该的。越到后期,其实你是对我这个人失望了,不是因为我的贫穷,更多的是你看到了我的家庭对于我身上的种子,母亲对他人的刻薄,父亲的慵懒,家徒四壁的装修,吃饭桌上剩下来的饭。你的母亲和父亲可能对于你并不爱护,但他们是努力的,拼了命的赚钱,虽然两个人不和睦,但都很努力的赚钱。所以对于你来说,只要能赚钱,不犯法的情况下,怎样赚钱怎样来,人际关系、钱生钱、名声。而我就一心想要名誉和地位,可能是从小没缺钱花,对于金钱的概念并不明显。但明显的是我的家庭已经从90年代的富庶下落到现在的温饱,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的家庭已经败落了,而你的家庭已经赶着好时候完成了资本积累。可能你爸也是看不中我的,这个姑爷不配,没办法把你们家带上更好的生活,我是一裤子屎还没擦干净,又要去缠着你。
你像个孩子一样,要求我全心对你,但自己却想要每个男人的爱慕,于是和好多人搞暧昧。好像全天下的好处都被你占了才满意,我就掉进得你而不得,不得更想得的漩涡里,我一直想让自己成为靠笔吃饭的人,但看来不行了,是没有机会了。你令我生气,又惹得自己生气,然后原谅我,告诉自己,我再忍一忍,如果有好转,如果没有好转….而最后不想忍得那一刻,没有预兆,结束吧。

评论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