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看病


欢迎关注公众号“某种新绪”


前几日,去医院查体,人多到以为不是医院,是赶集。就连验血排号都叫到1000多,为了能快一点,多花十二快挂了一个专家号。
上午九点,挂专家门诊第56号,进科室问道已经排了多少号?护士瞅了我一眼,“二十,等着吧。”
排队排到下午,可能大家都想早点去,以至于上午人多,下午人少,大夫和我聊了好一会。让我去领化验通知单的时候,来了由妻子陪同的一位病人。
“大夫,我这个肠镜的结果出来了,你看看。”
大夫看了看,确诊是没有什么问题,说道“没事,没有什么炎症,也没有肉瘤,挺好的。”
“哦哦,那我肚子怎么疼呐?要不我再做个胃镜吧。”
大夫的判断应该是没有必要做的,但是家属提出要求了,也没办法“行啊,你要是一定要做,做一个也可以,毕竟上了年纪,定期检查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嘿嘿……不是,那你说肚子疼,肠子没问题,胃要是也没事的话,是怎么?”
“有时一阵疼痛,就是功能性的疼痛,没什么大碍。”
这人看似明白的点点头,表情还是不相信的样子。
就在医生想照看下一个病人的时候,陪在旁边的妻子一下子扑到桌子上,边解开手中的塑料袋边说“大夫,麻烦你给看一下,我胃疼,前两天去中医院看了看,那边的大夫给我拿了这几种药,我吃了也没见好,你给我看看是不是拿的药不行啊。”
医生可能看了很多病患,很疲劳,而且后面还有很多病人,不过还是撑着好脾气接过来药物。“胃炎…..嗯,这几种药的确是管胃炎的,你再吃吃看,不行去那边复诊。”
这位男子说“不是,大夫我怎么看这里面没有杀菌的药是吧?”
“嗯,没有杀菌的。”
“那怎么回事,这有炎症怎么还不给开杀菌的药?”
“这个问题你可以去问问中医院的大夫,他们会有他们的治疗方式和疗程。”
“哦哦,呵呵,我们寻思找你问问的,那咱医院能不能开点杀菌的药?”
“可以,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开一些。你要是问我们两边的治疗方式有什么不同,那就很麻烦了,毕竟一个是中医一个是西医,不论是哪里,医生是肯定不能害你的。”
男人顿了顿“那把我老婆的药开到我的这张病历单上行吧?我就一次性取了。”
“这个不行…医院有规定的,而且以后要是复查,容易出岔子的。”
“这能出什么岔子….一块开了不行吗?再挂号不是又要...花钱?”
医生缓缓抬头看了他一眼,低下头说,“我可以帮你出这个钱,但是规定就是规定。”
男人刚想说话,他妻子插话道“那要么我再去挂个号吧。”医生点了点头。
妻子出去后,男子又质疑道“大夫,那边怎么不开杀菌的药呐?这不是不负责吗!”
“这医院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你不用担心大夫会忽视你的病情这种事,人家也不是给你开贵的药多图你那两毛。”
男子有点不耐烦,“我也不是缺那两毛钱,我就问问这事!”
医生因为这一句话没了耐性,低头没好脸色的讲“这种事你去跟他们理论去。”随后不再理他。
男子刚要说话,我在一旁看不下去了,“老哥,我说句话啊,你别不爱听,你来看病,你不得信任大夫吗?你这一遍遍的人不负责咋的,你要是有什么疑问,去找那个医生当面咨询,你在这动不动就说别人不负责任的,让谁听了谁舒服啊,人好好地给你看病,你在背后说人不行。”
旁边也有帮衬我说话“就是,就是。”
男子霎时红了脸说“该你什么事!”
我说“你待着这么长时间了,大夫也给你看完病了,我们后面这么一群人都等着呐,你说该我什么事?”
医生看势头不大对,拍了拍我的胳膊,招手示意下一个病号拿过来病例。
可能男子自觉无趣,哼了一声,提着蹭掉了皮的包出了科室。

评论
热度(2)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