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予我性命 我愿从你

水丁告诉我她怀孕了,并且至少目前,不知道孩子父亲是谁。
最近两个月以来她有过三个关系对象,她不知道是哪一个导致了她人生的第一次怀孕。
第一个人是与她好了一年多的前男友,她曾以为,不,应该说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断了和他有长远婚姻的想法。但是就在两个月前左右,她才巧合看到他手机里老婆让他接儿子放学的信息。
那是一个平常不过的下午,每天的工作不仅难耐而且背有无处安放的压力。水丁每天睁开眼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下班后他们可以去约会,那是她每天工作、生活最大的润滑剂,一想到放松的时间可以和他度过,心中便充满安抚感。那时候他们还没同居,每晚十一点前他一定会送她出租屋,至于那事,可能在钟点房也可能在中午时男人的家里。不论怎样,水丁从没在外过夜一次也从来没见过他的妻子。每次男人都用保护措施,并且事后再三确认经期时间。出乎意料的是,水丁控制不住的想要和他有个孩子,她曾问过他,如果有了孩子怎么办,他很轻松又认真的说“我娶你”。水丁盖不住想有结晶的冲动,便于经期后的某中午让这个男人释放在里面一次。她是想让他舒服一点,事后男人再三叮嘱要吃药。水丁没有这样做,她怕对身体的副作用,也更因为放心男人轻许的诺言。
几天后,水丁下班后他来接她约会。在车上,男人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水丁看他正在开车便顺手拿起来。短信简示“今天我开会,你去接儿子”。
水丁蒙了,质问他怎么回事,他交代因为脾气原因和老婆分居一年多了,孩子由她带着,他偶尔抽时间去看一看孩子。听完后,水丁一言不发,从包里抽出纸巾掩面痛哭,男人在一旁说到对她是真爱,请她别离开。哭完,水丁整理了下妆容说道“我想和你有个孩子,可是我不能当伤害你儿子的人,更不能当小三,你走吧,我们不要见面了,当然我恨你不给我说,但我更难过我们不能在一起”。事后男人仍三番五次联系水丁,她都拒绝了。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与君同时生,处处与君好。”
事情发生后,水丁没想和任何人说。人极度悲伤的时候,会完全否定自己,更不想轻易走出暗涌的漩涡,要自己想明白。结果,她自己一人去了酒吧玩到深夜,第二天醒的时候,浴室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正在洗澡。水丁慌乱中起身翻垃圾箱,里没有保护措施的痕迹。男人出来后向水丁表示感谢,说自己单身很久了,第一次玩“捡尸”成功。事后俩人一起吃饭,水丁没给他联系方式,她不想再栓住谁或留恋谁了。
第三个男人是水丁的仰慕者,虽然是仰慕者,水丁却不给他走近的机会。凡是对她示爱的,水丁一律没有兴趣,不是贱,只是这样就没有意思了。某天深夜,水丁在公司加班,休息时候追剧。晚上的时候自己看剧没事,只要别是带美食的,更不要是苏氏拉面。水丁嬉笑的截图发朋友圈说“半夜加班时候看啥啥想吃”。结果,半小时不到这位仰慕者就把拉面送到她楼下。别说小姑娘了,就算是大老爷们也得感动的连说谢谢。
有时单身的人只是需要给别人一个走进心里的机会。这位追求者是心细的人,虽然很多条件达不到水丁的要求,可是还是有种魔力,让水丁再次相信爱情。这几天后水丁意识到自己的经期已经延后有段时间了,她还沉浸在爱河里没注意到。等意识到时,她害怕了,害怕自己怀孕的同时也怕背负骂名。水丁打电话问我,怎么办。
我说“现在有没有下家?”
“有…算是也不是”
“到底有没有!有就是他的,没有就是别人的。”
“可…我俩什么事都没有。”
“你这……话点到了啊,自己看着办吧。”
那天晚些时候水丁请他吃饭,俩人都喝多了。两周之后,水丁告诉我,她怀孕了,确定了。我问她是谁的,她说不知道。她只是感觉对不起现在的男友,也对不起孩子。我劝诫她,别这么想,不论孩子是谁的,至少现在孩子有爸爸了。
水丁告诉我,她想打掉孩子,因为现男友的经济条件并不让她满意,以后可能会很累。我说“如果孩子是你前男友的,我猜你心底里是不想打,至于中间那个男人…搞在哪里都不确定,如果是现男友的孩子,你感觉这个人牢靠吗?”水丁说现男友虽然现在穷点,可是很认真,人很正直,如果和水丁一起出去,他会打车,但自己出去就会坐公交。就是有一点,他有处女情结,所以水丁之前的事情,一点也没敢透露。现在事情又到了这般田地,更是薄纸上的钉子,稍微有点漏洞,就一无所有。
 
水丁要听我的意见,于是我便假借笑话为由,用第三人称问及朋友们的想法。朋友大多的回答是让水丁打掉这个孩子,因为留着就有可能有败露的一天,若是到了那一天,对谁都是没法收场的,更别说让她抬起头做人了。
我将这个结果告诉了她,她丧着气摸肚子说到“让我想想,再想想,如果我真要打掉….可…那是条命啊。”
前几天,我约水丁出来,问她能不能做决定,毕竟早打早解决。她斩钉截铁的告诉我,不打,这个孩子她要留下。因为她做了个梦,说到孩子托梦给她了,在梦中有个声音是这样说的:
  我原是不想来这世上,你带我来,我便从你,谁让你赌上一生幸福,宁愿最后落空一切却依旧附我于生命,见识这人世间的美丽与磅礴,忧苦与挫折。或是互相爱或是一情怨,不论与否,我都知你的苦难,人生之不如意,死亡算一件,不开心也是一件。你曾做过,不后悔过,由此有了我。尽管你将他的不负责的气愤付诸于我,但你却从未想把我放在厕所管道于不顾。
我在浮生大地上俯视时,看尽这人世间情爱背叛。不论不自爱的女人,不负责的男人,都只是这该死的人生中浮夸的感情。若不能改变这情,只能如此。原谅你,永远从你,爱人。
 
她讲完像是吞下一颗定心丸似的笑了笑,我听她慢慢念完,笑着说“这东西你写了多久啊?”她说“哈哈哈哈,你管是不是我写的。反正这孩子我要留下,这是条命。”

评论
热度(2)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