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棱

宇宙是对存在于其内在性质中的智能理性的表达,还是对单纯而简单的无感觉的外部事实的表达?

告诉你我最美好的一个下午

我常回想起一个初夏的午后,那个年龄距离我现在已经很遥远了,但我仍然记得,在老市政府西门出来,我领着还没有我腰高的妹妹。我总是走在前面,手要伸直了似的从后面拽着妹妹肉乎乎的小胳膊。妹妹气喘吁吁的轮换着小步子,一双大眼睛闪亮亮的,眼睛下面是走太快起的红晕。时不时说“哥哥,你走慢点啊…。”然后我撅着屁股头也不回的说,“你太胖了啊,要减肥了。”妹妹就会笑呵呵的说“你看你那个大腚!还好意思说我。”
穿过路口,我站在路牙子石上,瞅着来车的方向,随时准备招手。但我始终不敢松开牵妹妹的手,因为从小就听说有拐卖孩子的,就算大晴天在路边,也有装到车上带跑的。妹妹问我“哥,你在干嘛啊?”“打出租。”“哎呀,不是说好了要坐公交车吗~”我说“你不累吗?坐公交车下来还要走那么长的路。”妹妹有点委屈的含着泪说“不行!你都说好了要带我坐公交车的!”我哈哈笑了笑,捋了捋她黑亮的长辫子,说“好吧好吧,那你要自己走哦,不能让我背。”“一!言!为!定!”
时至今日,当我看到每一个自己坐公交车或者由爸爸妈妈带着坐公交车的小孩都牵不住思绪飞回这个下午,妹妹既兴奋又害羞的板正样,我俩故意挑了最后一排角落里的位置,她把前后窗户都打开,解下头绳,车跑起来风大的时候她就晃荡着腿,扭着头让风吹过每一根发梢。有颠簸的时候她都忍不住再让自己假装余震几下,然后扭头看我咯咯的笑。憋到下车后,像考完试似的,舒一口气说“好好玩啊!下次再带我坐好不好?”“好,只要你好好做作业我就带你。”
记得一个朋友在说听到一首歌时候的感觉是这样的“我记得第一次听是在17岁的那年夏天午后,我去给打农药的妈妈送西瓜,天上挂着几朵胖的走不动快要掉下来的云,西瓜被我伪装成新娘子一路护送着,妈妈笑的时候露出的牙齿,老远都能看得见。”
每个现在都是我们往生最可爱的时候,所以别让工作委屈了你的可爱,也别让生活和压力夺走了你的童心。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贾棱 | Powered by LOFTER